2009-07-17

Ruby

最近在和一个团队设计一个推荐系统。他们向我推荐了Ruby。这个语言我以前从QQP那儿听到过,我感觉我已经学了太多的语言(C++,Java,Python,PHP)。所以当时就没有用Ruby。不过既然这个工程需要用,昨天就买了一本书看了看。

语法很快就学会了,同时用它实现了一下SVD++模型。速度看当然是不如C++,不过和python差不多,库很多,做很多其他事情比较容易。他们向我推荐了JRuby,说这个的速度已经可以和C++媲美了,但愿如此。

我觉得现在的程序员,应该精通一门语言,熟悉2-3种语言,了解5-6种语言的语法。最近新语言太多了。

P.S. Netflix Prize还有10天就结束了,得抓紧啊,希望还是有的,嘿嘿!最近我在研究用户聚类,感觉不错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