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5-20

HTML Parser : CSS Parser

现在已经可以将HTML解析成DOM,现在的任务是视觉上的,就是解析CSS,从而获得每一段文本的位置和字体,颜色等信息。这一步也不是很困难。

其实我认为HTML Parser中最困难的是Javascript的解析,这个难度和写一个编译器差不多了,我感觉我可能搞不定。可以找找这方面的开放源代码。

其实,如果把HTML,CSS,JavaScript都解析了,也就离做一个浏览器差不多了,嘿嘿

2 条评论:

  1. 你好朋友,
    搜索css parser时来到了贵blog.
    初步判断可能您有css的解析器。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要您分享css parser的源代码是
    个很过分的请求,不敢奢求。
    但是我现在才开始css语法分析这
    方面的工作,奈何编译原理方面的
    基础不够,现只有到处寻求这方面
    的资料,不知道您可否将css par
    -ser的思路介绍一下或者css par
    -ser流程文档可否馈赠一份?
    caoxing At gmail Dot com
    冒昧打扰,烦请原谅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也没有系统的学习过编译原理,不过css的解析难度小于HTML解析,因为他的语法相对简单。一般来说,用简单的字符串分割就可以了。就是以{};做分隔符,token后分析就可以了。

    当然有些高级的css应用可能需要强大的解析器,但简单的解析器可以应付90%以上的css解析。

    回复删除